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随想

今年是我第二度在德国过生日,除了老公还有小宝贝的陪伴,幸福满满!能够与自己心爱的家人一块儿度过生日,又夫复何求呢!唯一遗憾的是爸妈还没机会亲自抱抱他们的‘小太阳’。希望明年过年有机会带小宝贝回家拜年去!

那天收到丹的来信,问起我来到德國以後﹐短短一年里經歷了不少生命里重要的第一次有何感想。。。老实说要我一一道尽我的心声,还真有点不容易。

一晃眼一年的光景就过去了,身在异乡的日子 - 除了老公,我举目无亲,从人地生疏、语言不通、从职业女性变身为人妻、为三餐为柴米油盐烦恼、会货比三家、会唠叨的家庭主妇,从怀孕挺着大肚子上德语课和融入学习班的日子到升任为人母育儿的这段路程,从不喜欢麻烦别人的我,却不小心慢慢变成了个老是麻烦家人朋友的小女人...呵呵呵..回想起来,短短一年多里我确实经历了不少。我只能说这段人生旅程充斥着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当中有笑有泪,小宝贝的到来为我和老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我成长了许多,不再像以前那么执著、抱怨、也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和关心我的家人朋友们!我也终于明白为何许多女性还是宁愿选择出外工作也不愿呆在家当‘黄脸婆’啦! 因为主妇的生涯是二十四小时全年无休远比工作的日子还忙碌琐碎的呀!!所以别再问我不上班的日子在家干嘛,因为我可能会不经意向你发标哦!

不知怎么搞的,写着写着自己不禁伤感起来。也许是因为身患感冒的缘故而老公又出差三个星期,我得一个人独自承担起照顾宝宝的责任,又担心宝宝感染我的病菌而倍感压力所致吧!我要快点好起来!!

想起一位好久没联络的老朋友曾说过的话,他说“感冒是最令人伤感的时节“。 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感慨了!朋友,我想你知道你是谁?如果你有在读着我的部落格的话,希望你一切安好! 也祝福你生日快乐!Happy Belated Birthday!!

6 則留言:

  1. 慕尼黑的小老鼠2010年4月9日 下午2:05

    嘿,小老鼠,你要快点好起来哦!我觉得你已经很坚强,很了不起了,因为必须在老公出差的时候独自照顾宝宝。这就是身为妈妈的伟大吧!
    在家的日子,真的不是别人想象般闲,一大堆的事情要做,一天就过去了。唯一的好处是,可以自己安排时间而已。我也很不喜欢人家问我没工作在家做什么。-.-"
    加油咯!

    回覆刪除
  2. 谢谢你小老鼠:)总算找到知音!呵呵呵。。。
    希望你早日收到翻译员协会的消息!! 你也要加油哦 =)

    回覆刪除
  3. Zhu,

    感冒好多了嗎? 要保重。
    加油。

    回覆刪除
  4. 丹,谢谢你 :)我已经好多了! 意志力战胜病魔。。嘻嘻

    回覆刪除
  5. Hi,happy belated birthdy too!

    I can see you are coping well and enjoying yourself being a mother after I read your blog.

    Time flies,you baby is going to be 3 months old and mine is 7 months old now.

    How is other pple doing? Is Chok Keang still in Perlis,Chung Lui in UK and Katy in Kelantan?

    All of us are falling apart and hopefully everyone is leading a fruitful life.

    Hue Ping

    回覆刪除
  6. Hi Hue Ping,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 Hope you and baby are doing very well. Wow..she is already 7months already guess now she should be in the crawling stage??! You must be having loads of fun time with her!

    Yes, yes, yesses, all of them are still there! We are almost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hopefully there's chance when we can catch up so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