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德语课点滴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我已经上了将近一个月的德语课了。 

我们班上的士气也变得越来越强大了,在我加入之后,班上还陆陆地续续地来了其他三个分别来自法国,捷克和印度的女学生。 班上充斥着不同国家的文化, 同学们各种形态也慢慢地显现出来。。。

先说说那位法国妞,她说得一口挺流利的德语 ,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班上,之前那位德语高手算是遇到对手了! 占班上大多数的土耳其同学就比较霸道,常常肆无忌惮地在班上公然用阿拉伯语交谈,还要老师出口责备呢!其中一位土耳其同学对那法国妞看不顺眼, 看到别人表现了一下,她就会马上说:“Nein,nein nein --不不不, 不是这样的的,应该是这样这样.........才对” 眼看骂战就要开始时,那法国妞就会很识相地说:“好吧好吧,那你来说吧。。” 有时还真觉得我们好像是在上幼儿班。。呵呵呵

上了课当然就得顺理成章地考试啦!考试,好像是唯一能够评鉴学习进度的方法,不管何时何地都无法脱离!!老实说,自从离开学校后,我已经好久没有经历考试这回事了, 但是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只有经历过重重的考验之后,历练才会越来越丰富-那也是所谓成长的代价。 当然,那也是迫使我不得不努力学习的推动力。 

上星期五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考场, 虽然这次并非是正式的考试, 只能算是一个评审 (目的是要测试我们在这段期间的学习进度)。但最残酷的是,如果考得不好,就必须再复读100小时,那可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啊!!

明天评审的成绩就会出炉了,就视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