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珠式照烧汁三文鱼 (Teriyaki Salmon)



自从来到德国之后。。已好久没有品尝到新鲜肥美的鱼了!! 德国人大多都是吃冷冻鱼,要买新鲜的鱼,通常都得到大型超市,或是一些露天鱼摊,但是种类也不是很多,我喜欢吃的鱼在这儿恐怕也无法买到。。。很可惜

还好,这里的冷冻三文鱼肉质肥厚, 吃起来口感也很不错, 这道日式照烧汁三文鱼是老公的最爱! 也算是我目前为止比较像样的拿手好菜之一, 瓦咔。。。。哈哈哈!

1.珠式独门照烧醬汁: 醬油1/2匙,蠔油1大匙,糖1.5大匙,麻油1/3匙,水1匙,少許生抽、料酒

2.把三文鱼片放入,腌大约半个小时左右

3.锅里放一点油,调至中火,把腌好的鱼片放入,煎大约5-6分钟。另起一个小锅,把腌汁倒入,加小半匙糖,烧开。

4.把烧开的照烧汁水,用小勺淋到鱼片的表面,继续煎,翻面再淋上酱汁,一直把鱼煎到表面成漂亮的金红色,当酱汁变得浓稠冒泡的时候,就可以上碟咯

贴心叮咛:鱼片要是太厚,可以用筷子插开鱼片看看肉质有否熟透。将三文鱼盛到米饭上,再淋上剩余的照烧汁,很下饭。

4 則留言:

  1. 經 常 有 新 菜 色 ﹐ 不 錯 哦 :)而 且 從 照 片 上 看 來 即 營 養 又 可 口 。 。 。

    可 以 考 慮 把 這 博 客 里 的 食 譜 結 集成 書 ﹐ 就 叫 "新 手 煮 婦 入 門 食 譜 " :P

    回覆刪除
  2. 彤,谢谢你一直支持着老鼠的魔域。

    咓! 如果真能把食谱结集成书,挺不错哦 :) 近来我的部落格产量大减, 看来我得要多多努力啦 :)

    回覆刪除
  3. 看起来,真的还很不错。有空,我也要尝试珠式照烧汁三文鱼。应该让戴安试吃了,告诉你我的厨艺如何。呵呵!绝续享受你的主妇生活吧!期待你的下个食谱!

    回覆刪除
  4. 谢谢 Iv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