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小宝贝惊魂记

这段只是单纯的想记下小宝贝在施打麻腮风三联疫苗和水痘疫苗的小小惊魂后记。
注:麻腮风三联疫苗用于预防麻疹(Measles)、流行性腮腺炎(Mumps)、风疹(Rubella)等三种儿童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我向来对施打预防针都不敢掉以轻心,在搬家前我就一直挣扎着该不该让小宝贝注射这两支疫苗,因为网上流传着太多别人家小孩施打麻腮风三联疫苗的后遗症,甚至还有更荒谬的谣传这个疫苗会导致小儿患上自闭症等等等的负面新闻。虽然医学界也证实那只是谣言,但是身为家长的又怎么敢轻视它呢!所以我一直犹豫不决,迟迟没有带小宝贝在医生所嘱咐的时限上诊所。 

考虑了良久也和老公提起了我的担忧,但最终还是决定在迁入新居后的两个星期,让小家伙行刑!也许现今的社会有着太多的未知数了,而天灾人祸总是在我们毫无免疫的墙况下接踵而来,真的不希望再有任何病毒的肆虐。

宝贝是在5月17日接种的,没想到两天后就开始伤风流鼻涕,但除了小小感冒外,精神状态还算好的,并无任何异样。但是间中却发生了食欲不佳的情况,记得有好几天的用餐时间他都非常的不合作,而我并没有联想到原来这些都是接种惹的祸!!


感冒了将近一星期左右后,24日那天突然出现了低烧,还好发烧的情况只持续了一天并没有任何高温的现象,只是过了个辗转难眠的夜晚。很庆幸第二天早晨起身后,他的体温又恢复如常,让我松了一口气。 或许这回并非首度照顾发烧的宝宝,所以比较能够从容的应付。

但是万万没想到,27日烧退后的第三天,即是老公要出差的前一两天。在小家伙午睡起身后,就发现了他那原本光滑的小脸蛋竟突然冒起了好几颗不知名的疹子,我原本还不以为意心想可能是某些东西影响到皮肤敏感,还是熟睡后不小心压着了的效应,但是起身良久后,脸上的疹子却迟迟没有消退的迹象。迟钝的我才越发觉得不对劲,翻查了他的小肚子、背后双手和双腿,才发现原来小疹子已经悄悄地侵袭了小家伙全身。

我当下好自责,觉得自己的神经真的是太粗了! 立即拨了电话给老公,心想他即将出差要是宝宝有什么不适我一个人一定会大乱阵脚!!赶紧上网搜寻了疫苗反应,知道注射后一般无局部反应,但在6到11天内,少数人可能出现过性发热,轻度皮疹或伴有耳后及枕后淋巴结肿大,但一般不超过2天可自行消退。。。于是决定先耐心观察宝宝的情况才决定要不要就医。

或许你们觉得奇怪吧,病了竟然不是拨电给医生或送诊所,却反倒自己搜查资料。原因是经历了上回宝宝发烧拨电给宝宝小儿科医生后,我想德国的父母和小儿科医生(可能在许多欧洲国家也是如此??)好像都不会像我们亚洲父母/ 医生那般小题大做的。所以心想拨电给医生也是于事无补,就干脆作罢! 虽然知道应该是疫苗反应但心理还是忐忑不安的。。。

没想到这些肆虐的小疹子还挺有威力的,相信他们一定让小小的身躯感觉到了种种的不适,那几天他一整个就是不舒坦,很爱粘人、脾气暴躁、食欲欠佳、精神萎靡又嗜睡。几乎所有生病可以有的不适全都统统找上门! 还好新报道的小病毒和他打了三天招呼后,就乖乖沉睡了,在27日全副撤退!看看现在的他,又生龙活虎咯!

小孩的自愈能力还真的是很强的!大人们,看过来,我们也要勇敢面对生活!!


           出游去咯!妈咪走路向蜗牛,别管她!

                     怎样,抓不到我吧??!

                     我爱我的新居!

后记:心理有点纳闷,因为再过一个星期,又是施打第二剂疫苗的时候,希望他经历了这几番折腾后,这回彻底免疫。 

2 則留言:

  1. 带小立阳去打针了吗? 情况稳定吧?

    回覆刪除
  2. 丹,谢谢关心:)这几天比较忙差点儿都忘了拨电到儿科诊所预约。。。应该会安排到下星期才打第二剂吧。

    上周末见到荷兰探望了爱薇和良泉,很高兴看到他们都过得很好,小两口正满心期待的迎接他们的小公主的到来,爱薇的预产期在9月中旬正逢中秋佳节期间,我想他俩都很盼望是个中秋宝宝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