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前阵子我开始不爱下厨,而且对生活诸多抱怨,惹得老公怀疑我患上秋冬抑郁。

谢谢他在听我叨念了多时想要蓄短发的憧憬后,在工作忙碌之余,还帮我打听亚洲人经营的理发店。最贴心的是他知道我想剪的及肩短发还帮我找了几款适合我的造型打印出来好让我交给理发师参考。心理暗想他应该也担心我冲动起来要理发师下手更狠,所以还是给我留个底线让我知道那几款短发是他可以接受的,要我好自为之!嘻嘻

我知道他担心我,担心我不自觉陷入忧郁,所以想尽办法想要让我开心。

我一直犹豫不决,除了对让德国理发师操刀没有很大的信心外,最主要还是担心老公不能接受我的短发,所以迟迟不敢行动。在这里的两年多我都是让德国邻里的理发师帮我修剪头发,但是每次理发后,我的抱怨声就会四起,因为他们好像就只是冷漠地一把剪刀就咔嚓带过,然后你会看到我一脸既失望又无可奈何的表情,总之就好像是无法理出让人满意的发型,也或许是自己不习惯他们的理发方式。

十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晴)
那天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只记得往理发院驱车的途中,我心里还有些许挣扎,毕竟这头长发陪伴我走过了好长好长的人生。里头有太多太多的回忆,年少轻狂时所染的眩目金发、电过的大小波浪蓬蓬头后又在被辗平的发丝、这些年来一直伴着我成载的快乐、伤悲、烦恼还有那么多属于我和"它“的岁月,怎么就如此轻易的离我而去。 不得不承认,理了三千烦恼丝,虽有不舍之情但是却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原来蓄短发的滋味是这么美妙的:)

那天理完头发后到附近的商场跟老公和小蜜蜂会合,有点受宠若惊哦!他买了朵大红玫瑰,要小蜜蜂给我递上来。小蜜蜂递过玫瑰给我那一刹那,眼力有些许腼腆,手里捧着花,一边往我这头走过来还一直不断和身后的爸爸相望,不会说话的他眼神却明确地流露着他在向老豆报备有乖乖把任务达成的憨样。可惜那天匆忙出门忘了带相机,没能把这可爱的一幕捕捉到镜头里。


十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晴)
理了头发的第二天,是我们帮蔚和家人话别的晚餐小聚,没想到眼尖的她一看见我的新发型就知道不是德国理发师理的。。。哈哈哈


叙别是最感伤的,为他们一家开心之余却也感叹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心里头有万般滋味,希望他们一家大小很快的适应那里的新环境,快快乐乐的生活。

那晚老公先送我和小蜜蜂回家后,再送他们一家回家。当车子开到我们家楼下时,蔚突然有点支吾、激动的对我说:“怎么这么快就到了”!!我轻轻给了她一个拥抱然后带着小蜜蜂下车,脑海里一直浮现这首曾经很喜欢的<祝福〉。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 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幾許愁 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情難捨 人難留 今朝一別各西東 冷和熱 點點滴滴在心頭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願心中留著笑容 陪你渡過每個春夏秋冬

4 則留言:

  1. 新发型很适合你。你有个疼爱你,贴心的老公,要惜福。祝福你们每天都这样开心。

    回覆刪除
  2. 现在心情有好一点吗?我记得三年前的冬天,我也一样,很低落、爱埋怨,那时候老公很担心却又爱莫能助。所以我对冬天多少有一些抗拒,因为会不时想起那一段心情低落的日子。不过真的得大赞你家老爷,太细心了啦!
    无独有偶,昨天和一个大马的朋友聚餐,她也说到德国的理发业真的很不适合我们亚洲人,哈哈!在大马,你要怎样的发型都可以,但在这里,感觉他们没有那么多的技巧耶。

    回覆刪除
  3. 之前貼錯地方了, 幫我删了吧;)

    換了新髮型的你,清新可人呢 :) 有沒有人以爲你是小蜜蜂的姐姐啊? 呵呵。。。

    你的筆觸越見感性了。。。心情起落在所難免,何況在那冷瑟的季節啊。。。你知道了自己的心情,就不會再讓它像那蔓籐一樣胡亂攀攀延的,對嗎 ?讓自己任性一下疼疼自己吧,讓老公心疼一下,別失了分寸 就好 ;)

    回覆刪除
  4. 谢谢你们的留言!感恩!很抱歉一直拖到现在才回复大家,自己也在努力沉淀心情。

    娟,谢谢你!是的,能携手相互扶持是最不容易的,尤其有了小孩后,要维系婚姻真的更是一大挑战。在这儿也祝福你和老公幸福美满!

    小老鼠,谢谢你:)我最近好多了,最近看了一些关于秋冬情绪不稳的资料,知道是正常反应,而且发生在女性的身上居高叻!不过还好我只是短暂的感伤,并没有严重的忧郁。这阵子也一直在学习沉淀自己的心情。另一边厢可能也应着思乡的情绪在作怪。。。

    是的,那天我有和理发师聊起,他也说到德国人不會剪我们这种东方人硬质的黑发,可能德國人的发质都比较细幼。德国的理发业真的不适合亚洲人,我想我下次还会再回去光顾这家理发院。

    彤,谢谢你的赞美,很受用!其实因为我长得娇小的缘故,即便是之前长发披肩,还是有人怀疑孩子是不是我的。

    你认识我这么久应该知道我不是什么性情中人啦!多谢这里秋冬萧瑟的时节才激起那么一丝丝隐藏在我心底深处的感性吧。。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