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撫今思昔.心悅冬至

朋友看到照片说: 哇,真棒你儿子帮你搓汤圆喔! 我说:不好意思,有人是很忙,但是还没在帮啦!

自小,婆婆和妈妈常对我们小孩说:冬大过年。因此,我们庆祝冬至的心情,从来就和庆祝农历新年一样热闹。虽然今非昔比,但是还是很怀念以前在家和妈妈一块儿搓弄汤圆的日子.冬至标志着一年的工作总结,吃过汤圆也象征着年长一岁,意味着春节一定也会过得好。

准备搓汤圆以前,心想应该先拨通电话回家预祝家人冬至快乐,刚巧姐姐一家也在我妈那儿,很开心和好久没见的两个小外甥聊天.他们两个兴奋的抢着电话讲一直说很想念我们家的小蜜蜂,我这个当阿姨的也非常的想念他们多想抱抱亲亲他们俩, 好羡慕他们正围坐在一块儿享用着热腾腾的汤圆,奈何只能千里寄相思!

祝福大家冬至快樂,湯圓人團圓◕‿◕

后记:小家伙对大大颗又有馅料儿的汤圆情有独钟,还自以为是的硬说那是蘑菇,蘑菇。。。盛了一小碗汤圆给他,没想到吃完后我随手帮他把碗收起转身走到厨房,他竟然大哭起来,回头看他发生什么事才知道原来有人嘴馋想来多一碗啦! 哈哈哈

2 則留言:

  1. 德國也能買到糯米粉和其他材料?
    真不錯。。。

    小蜜蜂很享受一起搓湯圓哦, 呵呵

    回覆刪除
  2. 丹, 是的, 其实在德国的亚洲超市很多食材都能买到,如果有机会和一堆家人朋友一块儿分享会更加美味 !

    小蜜蜂有样学样,自得其乐! 可怜的我汤圆搓好后还得默默帮他收拾残局。。。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