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2011の歲末.回顧.感恩

这个岁末,格外感恩,因为老公有漫长的假期,我们的假日从圣诞节前夕一直到昨天(一月四日)才划下美丽的句点。 难得我们一家三口能在这个冷飕飕的时节有机会和我们的朋友们度过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 所以迟至今天我才有心情乖乖趁小蜜蜂午睡的时段来这儿挂一会儿。。。

看似平凡却充实的假日,对我们平淡无奇而琐碎的生活带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冲击,添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十二月一日, 星期四(雨)
今天小蜜蜂打开洗手间储物柜的抽屉发现了妈咪的卫生手巾竟然破口喊出"pampers"我当场愣住。。。哈哈哈


十二月二日, 星期五(雨)
今天上音乐课前,跟小蜜蜂说我要到洗手间一会儿,叫他和我一块儿进去,没想到他竟然摇头拒绝我, 还给我某些手势示意我自己进去就好。。。我虽然有点不放心,但因为其他的妈妈们都已经陆续抵达课室所以我还是决定大胆放手让他自己和其他小朋友们待在课室里等我,况且洗手间就在课室的一隅,所以他压根儿就不当回事吧。。。

于是我告诉他我上完厕所很快就会回来,带着些许不安的心关上了门。 当我从洗手间出来后,他并没有自己离开洗手间的门口太远和我微笑。。。我相信他那小小的的心灵也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获得了某些肯定,或许是对自己小小的的独立心骄傲,又或者对妈妈的信感更深了。谢谢你,我想妈妈我要学习更加轻松自如的适时放手。

今天也是老公出差一周后回家的日子,看看小蜜蜂是如何迎接风尘仆仆飞回家的老豆呗!



十二月九日,星期五(阴)
小蜜蜂午觉睡醒不久后,就跑到客厅来然后月亮月亮地喊个不停,我起初还不以为意,原来观察入微的他发现了窗外不远处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而我这个妈妈竟然没有察觉到...

他说了没多久我就秀出相机想把那轮明月拍下,没想还没一会儿功夫,月亮就不见踪影被那好一大片云给遮挡住.小蜜蜂也很好奇为什么月亮突然不见了...哈哈.我们耐心守候,在昏暗的夜色下,明月又显现了而且越发耀眼.我们把这一幕记下了.

是的,他午睡醒来后已经将近下午四点半,没一会儿就已经夜黑风高,月亮公公就悄悄降临. 我们室外活动的时间越来越有限.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一(雨)
今早弄给小蜜蜂再平凡不过的早餐麦片谷粮,随口问他好不好吃, 他兴奋的喊yummy!!! 平常的他都会自己拍手说好吃,没想到他已经悄悄学懂喊yummy.

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五(雨)
今天早上跟小蜜蜂上完音乐课后, 其实我不太喜欢用音乐课这个字眼,我通常出门前都会告诉他待会儿又可以跟可爱的小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了, 他也会很高兴地点头。

上完课后,我带着他一块儿逛了一会儿,看中了一件难自己喜欢又打了折得衣服,决定试试, 想想也好久没有为自己添置新衣服了,难得遇上刚好合身价钱也算合理的毛衣,决定宠宠自己啦! 小蜜蜂因为包的厚厚实实的,所以待在小推车里头的他开始不耐烦,我就索性解放他,我在排队等待付钱的时候,有人竟然自己跑离我的身边, 杀到收银柜台那几位美丽漂亮的收银员小姐们微笑,是的刚开始只是腼腆的笑, 然后漂亮姐姐看也跟他回了好几个微笑,接着他就开始 不停的和他们嗨嗨嗨个不停。。。

十二月十七日 (星期六) 晴
心血来潮想吃火锅,老公也很配合咱们就一块儿准备了两人简单温馨的麻辣小火锅,冷冷的寒冬,享用着麻麻辣辣的火锅汤头,特别有幸福感哦! 快吃完火锅时效蜜蜂等得不耐烦,爬到了我的椅子上, 我就随口叫他帮我按摩, 没想到他竟然来真的哦, 双手还会使劲地捏压我的脖子, 搞得我前仰后翻。。。哈哈哈


十二月十九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又得到牙医诊所报到,老公今天没空所以我带着小蜜蜂一块儿到诊所复诊,有点担心他在牙医为我就诊时不好好合作,所以出门前的路上就一直告诉他妈咪待会儿会怎样怎样,然后你要怎样怎样。。。

很庆幸他整个过程都很合作,护士们也很喜欢他,还帮我陪着他在我快要就诊完毕时,先行把他带到门市等我,而他也乖乖就范,一点儿没有抗拒哟!! 谢谢你,小蜜蜂:)

来了德国两年都没有机会品尝圣诞烧酒,第一年因为有孕在身而第二年又因为还在喂母乳的关系,所以就没能达成所愿,今天终于得偿所愿,有机会肆无忌惮地品尝圣诞烧酒(Glühwein)。

Glühwein是一种德国圣诞市场最出名和最吸引人的东西,含丁香、肉桂等香料的热酒。Glühwein分为很多种,有的单纯用葡萄酒为主制作;有的加入了水果,例如苹果或者是香橙等。在冷冬的户外,有什么比上一杯清香的热烧酒来的幸福呢?


接下来再慢慢抽空补上假日的点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