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一颗橘子

《写在你两岁八个月三周又五天

十月十七日,星期三(阴)

这周爹地出差,又是我俩相依为命的日子。这趟爹地他去了印度,因为网络不好他没法上网,又因为手机没电,从星期一出发到今天都没给家里拨电,很不寻常,惹得我很担心又胡思乱想,差点就要打电话到公司向他的同事追踪了。下午才联络上他,真是的。

注:小蜜蜂的爸,下次请不要再做这种让我担心的事了ok,我的心脏有在脆弱。

今天跟你一起吃下午茶点心,我准备了一小碗你爱吃的鹰嘴豆(kacang putih)打算一起分享,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做手工。

哪儿知道当我刚把手上的东西放下想再抓一把来吃时,差点吓坏我了。没想到才没两下子功夫,你就把那碗豆子给啃完了!我一时惊讶(但绝对没有一丝生气地念头)玩心又起,就作弄你说:“你不好,没有留一点给妈妈,把好吃的全都吃完了”。

你一听我这么一说,面露尴尬的样子,急忙想从嘴里挖出已经噘到一半的豆渣塞到我嘴里,我就假装赌气撅起嘴巴说:“不要”。谁知道竟然把心软善良的你给弄哭了。原本你只是哽咽着试图强忍眼泪,但我看你难过的样子,就一把抱起想安慰你说没事,告诉你我没有生气还是怎样,那里知道你就止不住放声哭泣了。真的很抱歉,我看了很心疼嗫,心里不知道有多怪自己。。。妈呀,我是怎么当妈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想弄哭你的。

 

后来的后来,你说想吃橘子我就让你自己剥橘皮,你还说要自己把橘子一瓣一瓣的剥出来。谁知道剥好后没多久你竟然主动给我递上一瓣橘子,我还记得你说:“妈妈,这个给你的。”而当时的你都还没来得及为你自己送上一口呢。这样的举动或许本来不会有太大意外的,因为有时候你也会不吝啬跟我们分享食物,但就因为下午才刚发生过鹰嘴豆事件所以让我特别受宠若惊,惹得我差点哭了出来呀。当然妈咪的忍术也不下于你,嘿嘿。不管你是想向妈咪献殷勤也好,“会做人”也罢,谢谢你这份孝心。

希望许多年以后的你还是这样不介意也不吝啬于跟爹地妈咪分享。是的,“分享”而且不仅仅只是一颗橘子,好吗?

P.S: 如果你在读着这篇文章,不晓得现在的你还喜欢吃橘子吗?小时候橘子可是你的最爱啊!你常常一口气可以连接吃上两颗,每次我都要放话节制你,你才会作罢的。哈哈

后记:喜欢你在出门前为我递鞋子的温馨举动,你会两手各拿着一只鞋,确定我穿好一只后,才递上另一只。在你更小的时候,妈咪也一样常常为你这样做,现在你能自己穿鞋了,虽然我现在可能只是会偶尔为之,但那样的画面一定深深烙印在你小小的脑袋瓜了。难怪人家说育儿就像一面镜子,看到你如何待人接物,更再再提醒自己要小心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每一步都可能将是千斤重的“教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