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亲亲小太阳

《写在宝贝二十个月又一周岁》


前几天下午看见你那不停倘下的鼻涕,才知道原来我们俩都不约而同患上感冒了!我想我们俩真的是太如胶似漆了,也难怪爹地他总是会在言辞中流露出一股浓浓的醋意。写到这儿我突然妈咪突然有点庆幸想说那我就不用担心因为亲昵你而把感冒的病毒传染给你咯。不要怪责妈咪自私啦。。哈哈哈。。。

最近的你有越来越粘人的迹象,除了出门或上下楼不爱自己走总是要求我们抱着你之外,特别是在睡前情绪特别躁动不安。以前总是会在睡前把你带到爹地妈咪的大床陪你读书、说说唱唱、玩闹、然后在被你虐待一番才送你回房,再亲亲话别后你就已经差不多昏昏欲睡了,但这几天的你也许是借着感冒病毒的侵袭非要我把你拥在怀里入睡不可,一把你放回自己那张小床就大肆哭闹,要不就是得守在你的床边一直到你熟睡为止我才能离开。虽然拥你在怀里入睡的感觉很美好,但还是希望你很快康复并还原你的作息。

在过几个月你就要迈向两周岁了,不知何故每次想到这儿就会突然有种很舍不得你长大的感觉。也许是这个月觉得你突然成长了好多,不管是在行动、心智或语言表达能力等等都有很显著的改变,妈咪我虽然又惊又喜却也有点儿措手不及哟。上周爹地因为常年销售会议一整个星期都早出晚归,每天回到家你都熟睡了。他总是会悄悄到房间看看你帮你铺好被子向我说很想念你哦!

爹地和妈咪真的很感恩有你的到来。你,为我们呆在异乡平实的生活带来了心灵上的富足。我们都很珍惜每天与你相处的日子,日子虽然过的简单平实但是却注满着甜蜜。回想起来,要不是你在我们毫无预警的时候来报道,我想以妈咪我这种胆小如鼠的人是绝对不会有勇气在这各‘举目无亲’又语言不通的国度怀孕生子的。谢谢你来到我们的身边,成为我们的开心果!我相信你绝对是上帝赐给我们最美好的礼物。

许多见过你的人都会告诉我们你是个充满喜乐的孩子因为你总是如此笑容可掬,即便是面对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也丝毫没有那么一丁点惧怕的神情,也还好他们没能见识你发威的时候,要不然。。。那天带你到公园玩乐,某某路人还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忍不住逗着对你说“Du bist der Sonnenschein!" (你是个小太阳)

希望上帝眷顾着你让你一直一直充满喜乐也记得要把这份快乐散播给你身边所有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