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烘培乐

自从老公生日那天为他烘了三十几个满分让他带到公司给同事享用又获得好评后,我这阵子就迷上烘满分或者说杯子蛋糕。


其实我个人并不太喜欢面粉类食物,但是自己在家作可以慎选材料,从全麦面粉、鸡蛋、葡萄干等都可以选用有机食材,又可以自行斟酌糖分的用量。再加上步骤简单,准备功夫和烘焙时间都很短,所以也算得上是分健康的早餐。就连平日对全麦或谷物类食品不热衷的老公也挺喜欢的,而小蜜蜂只要是有的吃更何况是带甜味的食物更加不在话下咯。

在这儿用的早餐都很单调,来来去去好像不是面包就是蛋糕,每次想到我们的地道美食如港市早点、娘惹甜点,椰浆饭、米粉炒面在加辣辣的sambal我就食指大动, 所以现在都不太敢看美食节目。。哈哈。


偶尔会在小家伙午睡时动手,要不就在午后让他陪我烘培乐!他会很鸡婆的模仿我筛面粉,拌匀面团的动作等,最逗趣地是会学我弯腰探头检查烤箱里的满分。

小蜜蜂吃的开心,我也开心

记下这款有机全麦苹果谷粮优格满分的食谱,分量都有酌情减低或省略让小家伙能吃的较健康。

食谱 (改编自Muesli and yoghurt muffins )

材料:
1 3/4 杯有机全麦低筋面粉
1 1/2 茶匙发粉
1/4 茶匙小苏打
1/2 杯有机红砂糖 (我用比半杯还少)
2颗 有机鸡蛋
1 1/2 杯早餐谷粮
1 杯有机优格 (我用草莓味道,因为老公喜欢)
1 颗中型苹果,削皮切丁状备用
1/2 杯有机葡萄干 (预先泡在优格30分钟后再沾上薄薄的面粉备用)
70克 植物油
4-5汤匙有机豆奶/牛奶 (会加牛奶是因为我完全选用全麦面粉,担心成品过于干涩)

做法:
烤箱预热180°C
摆放烤杯(12个)
面粉、发粉、小苏打粉过筛,加入糖和1/2分谷粮混合均匀
蛋、牛奶、优格和植物油混合均匀加入面糊,轻轻上下搅拌至面糊完全均匀
最后再加入葡萄干和苹果丁
面糊放入烤杯后直接在上面铺上一层剩余的谷粮后轻轻按压(我没用蜜糖)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80°C 烤约20-25分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