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脚踏车惊魂记

《写在你四岁两个月》

三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春暖花开好时节。

你学会骑脚踏车的事,快得让我和爸爸措手不及呀!因为跟着爸爸一块儿寻宝我们把你那架有辅助轮的脚踏车在森林里头遗失了,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很幸运地竟然让我们在逛多蒙大学的二手市场时买到了另一架新的给你。你现在骑的脚踏车是12寸没有辅助轮的哦!


这是珍贵的画面,小蜜蜂第一次在爸爸的扶持下骑着没有辅助轮的小脚踏车奔驰

你的学习进度很快,我们原以为你或许要等到来临的夏天才会完全不依赖辅助轮,没想到爸爸才带你骑过一次,你很快就上手了。你的平衡技能很强,这点肯定得归功于你骑脚划车的努力,没想到小小一台脚划车竟有如此神奇的作用。三月下旬才刚入春,你已经骑得很棒了。孩子,为你感到骄傲!

这周爸爸出差在外,我们到市立公园的游乐场野餐。出发前我还在犹豫该不该让你骑脚踏车,可是你说你不愿意再起脚划车了,所以我就跟你约法三章,要你照顾好自己的安全、听从指示,不违反交通规则等,否则我下次就不再让你骑脚踏车到公园了。这些你都一一答应后我们就出发。我们一路平安抵达了公园,吃了午餐,妹妹起身喝奶,你说想骑脚车,就独自在我视线范围内开始骑了起来。我虽然在喂妹妹喝奶,但一颗心却一直记挂着你,深怕你这个初生之犊不怕虎的小家伙发生意外。

我看你骑了很多圈,看你有注意行人还有在比较危险的地带或斜坡也拿捏得很好,知道你很有分寸,我才开始放松。没想到你就摔了一跤,这一摔脚踏车的链子也松掉了,所以我就嘱咐你回城的途中就把脚踏车当成脚划车来骑吧,要不然我推着婴儿车可抗不动呀!没想到回程的途中竟然发生意外了,公园的出口处有个很倾斜的小坡,我推着妹妹在你后边一直喊你放慢速度停下来,但不知何故,你跟平常不一样头也不回就自顾一直冲下去,当时我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啊!说时迟那时快,你就这样咻的一下离开我的视线后我就听到前边‘砰’的一声。。。是的,你从脚踏车摔下了!!天啊,当下你的鼻子流了好多血,把地上染成通红,下巴也擦伤瘀青了,经过的路人都纷纷来慰问我们。

我一手推着妹妹的婴儿车,飞也似地冲到你身边,看着你惊恐无助第流泪,我立即帮你擦干那滴滴让我痛心的血。当时我心里是都么颤抖,深怕你有任何的不测,但却得强装冷静,我深信当意外发生的时候,看着爸爸妈妈如何应对的情绪对你来说也是很珍贵的一堂人生课,对吗?我希望你能学会如何判断事情的轻重,同样的也希望你知道当意外发生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当时我告诉自己要冷静也嘱咐你冷静,我先帮你止血,然后再安抚你告诉你没什么大碍。其实我的心里好慌乱呀,爸爸又出差了,心里多么无助。路人关心地嘱咐我一定要让你去看急诊,我看着流着泪又流着血的你,虽然知道还要走一大段路才到医院,还是坚持要带你去。

我要求你扶着自己的脚踏车因为我推着婴儿车,无法帮你抬脚踏车。你很棒,虽然身上带伤,但是还是自己乖乖地努力地扶着你的脚踏车。但我最终还是于心不忍,试着帮你抬,奈何我真的无法边扶边推,最后只好想办法把整台脚踏车扣到婴儿车上去。感谢上帝保守妹妹全程从你摔伤流血后,一直到我们步行到医院挂号就医,一整个冗长的过程里她都在酣睡,一点也没有哭闹。

为了避免走冤枉路,途中遇到一个很善良的德国欧巴桑,我向她确定到医院的步行路线,她问我为何急着到医院,还要求看看你的伤口。她过后安慰我说别担心,她说看你的样子应该没什么大碍,还告诉我或许不需要到医院去的。但是我还是觉得让医生看看我比较安心。天下父母心啊!我希望你学会照顾自己的安全,学会承担责任。

后记:今天(03.04)刚好带你到耳鼻喉专科清理耳垢,正好要求医生帮你检查受伤的鼻子。感恩我们遇到一个很有爱心的医生,他很有耐心地帮你清理耳垢后,听我说完你从脚踏车摔下的经过,又再仔细帮你检验鼻子。过后,医生安抚我别担心说一切没有大碍,因为小孩的鼻梁很脆弱所以经不起摔,容易出血,但伤口也快愈合。当然,你也很勇敢,一整个清理和检验的过程都有些不舒服,但你都很努力地配合着,没有哭闹,连医生和护士都对你称赞有加哦!还有,因为我得抱着你坐在大腿上才能让医生诊治(诊所在二楼,无法带婴儿推车),所以无法抱妹妹。进去检查前才跟妹妹解释待尔会儿哥哥检查时要乖,没想到妹妹还真听懂了,平常不愿意让外人抱着的竟然让两个在旁的护士轮流抱着将近10来分钟,一点儿都没反抗也不哭闹,一直到医生检验完哥哥后,也忍不住要报抱妹妹!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