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不可能的任务(后记)

任务1前文摘要



房间那幅深红色的窗帘, 其实是在几经挣扎的情况下才诞生的。我们找了好多个地方才找到喜欢的布料和颜色, 当然还有合理的价钱啦。。哈哈
缝制窗帘幕后的主脑就是大恶魔, 而我还真的是毫无头绪,所以迟迟都不愿动工。但最后还是没办法。。哈哈, 结果老公在无可奈何下主动负责帮我量窗帘布和窗的尺寸并计算在窗帘布上打折的距离,猜猜我们用了什么一劳永逸的传统方式来打折? (下回自有分晓。。嘻嘻)

答案 揭晓:

其实就是懒人方式。我们就用了这两张纸片当成测量的小工具。

大张的是两个折口之间的距离,而小张的就是折口本身的宽度/长度。 简单吧? 这也许不是最上上之策,但也省却了不少功夫唷。

只需依着纸片不停地重复把窗帘对折, 就能确保每一个折口都有同样的比例。 这样就无须费事地在重复的量每个折口的距离啦!

2 則留言:

  1. 这不是懒人的方法,而是聪明人用脑的做法!哈哈!

    回覆刪除
  2. 懒人=聪明人!!是我老公帮我想的啦,他怕我迷糊搞错尺寸,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