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厨"窗外




有个五脏俱全的小公寓, 虽然已感到无比的幸福, 但最遗憾的还是家里没有个小阳台。。。你看你看,贪心的人啊,就是那么地不知足。。呵呵!!

我们的寓所位于二楼,我每次呆在厨房时总会不经意地望向窗外,看着后院那堆零乱的花草, 实在是怪不舒心的。 放眼一望,最明显的莫过于那个遭人弃置已久的长型花架,于是我们就决定向它下手!!

我之前从家里带来了金不换(九层塔) 的种子,在花架上撒下了好一阵子,却一点生命迹象都没有。。。所以我们还是决定重新物色漂亮的植物, 希望能为这小小的后院添个新装。 其实说穿了, 也许就是要填补心中那块渴望阳台的欲望。哈哈 “,

老公也一直将这事记挂与心, 我们每每经过花铺都会进去逛逛,希望挑选到合意的植物。但却总是苦于没有看到喜欢的花色和花种,所以就一直将这件事搁着。

前几天终于买到了心仪的小花(虽然没有买到我喜欢的小黄花), 但还是非常的开心。老公就趁着放工后的时段急不及待地把花移植到了后院的长型花架上!总算大功告成 :)


我特别喜欢从窗口望出去的感觉。 老公经过厨房,看见我望着窗外,总是说我悄悄地偷瞄他种的花朵。。。呵呵呵。。 还真是不要脸叻! 我可是用心欣赏那些花朵的哦, 还得为他们加水施肥, 要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嘛!

除此之外,我们也同时买了两株漂亮的胡姬花,暂先把它们安置与大厅的窗户旁。 胡姬花总是给人高贵娇艳的姿态,但我却殊不知原来它们其实是挺容易照料的植物之一, 一直到老公告诉我, 我才开始上网搜寻资料。 我想 -- 是时候该好好认真地进修我的园艺知识了!



小花絮:
突然想起以前公司厨房里的那几株植物。。。我总是望着我那位很有爱心的同事每天风雨无阻地悉心照料那几盆植物。 我看着它们从枯萎,到奇迹般的有身命迹象,到含苞待放,到心花朵朵。。。真的是非常美妙. 我常多嘴地问她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技巧,而她总是回我说: 没什么啦, 就为它们浇浇水,早晨把花搬到窗外做做日光浴就行了啦。但我深信万物皆有灵性, 她是用着爱心与耐心,悉心地灌溉着那些植物的.

希望我们家的花也能茁壮成长。。。

2 則留言:

  1. 嘿,老鼠!公司的花依然很茂盛,希望你的小花有天也会绚丽地绽放!让我们共同期待着!=)

    回覆刪除
  2. 哇,好开心。谢谢你的鼓励,我一定会用心地“栽培”它们!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