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诱人的咖喱鸡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煮咖喱鸡。大略向老公打听了烹调步骤后,我又上美食网搜寻了一些宝贵食谱后, 就开始因战咯。。呵呵

我正想把煮好的咖喱盛起时。。。老公正巧放工回家,一踩进家门,就闻到了阵阵扑鼻的咖喱飘香(哈哈 ,好像有点不要脸, 其实煮好的咖喱和嗤鼻的香料是难以掩盖的啦)。 当我正想骄傲的说我成功了,眼尖的他就问:“嗯,你加了椰奶了吗?” 他这一问,我才惊慌的发觉我完全把这件事给忘了! 真是有够迷糊的!


主料: 鸡肉 ; 马铃薯
配料1: 小葱、蒜、姜(南姜、黄姜)、辣椒干
配料2: 咖喱粉、 虾酱(belacan)
香料: 香茅、肉桂、咖喱叶

调味: 一小包椰浆 、少许盐、白糖、 生抽

食材料理方法:
1. 鸡肉洗净斩块, 然后用咖喱粉腌制约半小时左右
2. 将小葱、蒜、姜、辣椒干 和部分香茅 捣碎(我是用捣碎机,所以口感不是很好,还是得用舂的)
3. 将适量咖喱粉和虾酱混合, 加入 一点水分,混合浓稠备用
4. 马铃薯切成块状备用
5. 热油锅,将腌制好的鸡肉下锅,炸至肉质变色、收紧后,捞起备用
6. 将切块的马铃薯下锅炸至金黄, 捞起备用


















烹制方法:
1. 热油锅,用高火把材料2的香料(可加入咖哩叶)炒香
2. 调低火候,加入材料3, 炒至香气和油分慢慢溢出 (小心别把香料炒焦哦!)
3. 调高火候, 加入炸好的鸡肉块炒匀
4. 加入香茅和肉桂
5. 加入马铃薯翻炒
5. 加入椰浆拌匀煮至滚开,再加入适量盐/ 糖等调味
6. 调低火候,焖个20-25分钟至鸡肉和马铃薯松软 (可依个人对咖喱的浓度喜好,加入适量清水)

注:较健康的做法供参考--马铃薯可选择煮熟, 去皮, 切块; 鸡肉也可不经油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