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开课了!

星期一是我旁听的第二天,终于决定硬着头皮报名上这个速成班 !

周一和周二是女老师教课,周三至周五才是另一个男教师的课。我会决定报名上这个班,其实主要的原因也是我挺喜欢那位男老师, 在这儿就称他为小胡子老师吧!!小胡子老师告诉我这是一个试验性质的特别班, 所以会有两个不同的老师, 用不一样的方法授课。

那位女老师教课的方式比较死板,基本上都是照着课本教书, 也比较没耐心,总是急着下课的样子; 但小胡子老师就教的较轻松自在,他通常都会用我们生活中的琐事来给例子,而且他的动作和表情都特别丰富,我虽然常常听得一头雾水,一知半解,但是还是很容易被他带入状况。 他也很有耐心的听学生们发问,并一一解答。

班上大约有15个学生,我们就像是个小联合国, 班上的同学大部分是来自土耳其, 有两个来自南非,还有斯洛伐克 (Slovakia) 和沙地阿拉伯的, 只有我是唯一一个来自东南亚的,所以是有少许失落的。。。 但也正因为这样,成为我更努力学习的推动力。。。很庆幸的同学们都很友善, 相处得很融洽, 除了那位德语高手 (老师问什么问题或生字,她全都轻而易举的回答, 所以我觉得她挺骄傲的。她每天来上课,都是板着脸, 不苟言笑的, 也不太爱和人打招呼。。。好像故事情节里面的高材生,都顾自学习,不爱与同学相处) 我这样说,或许是酸葡萄的心理在作祟吧。。。呵呵呵

突然想起我之前在"新"的的德语老师,他也是一个真正用“心”授课的老师, 是怀有一颗赤子之心的老师,真正想把学生教好,而非敷衍了事的。记得去年适逢德国电影节时,我们还一大班学生和老师一块儿到电影院看电影,到pub喝酒聊天。 他说过可能很快会回德国或到匈牙利发展,无论如何希望他现在过的很好,不放弃梦想!!希望我没把他的电邮地址弄丢,会尝试联络他 :)

1 則留言:

  1. 真巧,我们的男老师也是很风趣搞怪的那种,可是女老师就比较古板严肃。每次上女老师的课(只有星期五一天),出席率就很差。有一次才来了五个(班上有16个同学),哈哈哈!

    我了解在班上没有东南亚同学的落寞感,因为我也曾经是班上唯一的亚洲学生。不过相信以后会陆续有亚洲学生加入的,别担心。;)

    差不多在每个班级我都会遇到那种爱表现的同学,绝对不是你酸葡萄心理,哈哈~我遇到的这些人多数是来自俄罗斯和伊朗的。噗~不知道你班上的高手是哪里人。
    很奇怪的是,考试常常得到最高分的都不是那么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