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小情人 แฟนฉัน

夜幕低垂闲下来时。。。

女人说:咦,难怪我总觉得你今天的有点不一样,原来你把头发的分线梳到了另一侧。

男人说:(气)是噢,你现在才发现到啊! 因为你都没有注意我嘛。。。我生气所以想要改变发型,还有股冲动想把头发给剃了,差点没带着宝宝一块儿去剃光头叻!

女人心想 “哈哈哈,真的哦!心里头立刻涌现大小光头一起出现在家里的样子,如果是真的那一定很可爱!”

觉得这段对话很有意思所以想把它记录下来。不知怎么的可能是人老了,很容易失意;又或者是人活得越老,会想回味越多事物,不想回忆就这样轻易地被时间淹没、悄悄带走。。。

自从来到德国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踩进电影院的门槛了,所以现在回忆里拥有的都是些老电影,要不然就是网上下载的一些不知名的电影。



不晓得你们看过这部电影吗?My Girl》/ 《小情人》这部是我印象很深刻非常喜欢的泰国电影,也是和老公在电影院看的第一部泰国电影。电影情节非常感人温馨,以70年代末为背景,加插了许多儿时玩意的片段,如弹橡筋、跳橡筋绳、煮饭仔(masak)等等的游戏,那些似曾相识的画面,一定会让你勾起不少童年回忆。也很喜欢电影里稚气又俊俏的男女小演员充满童真的演绎,影片中也穿插了不少怀旧金曲作陪衬,其中更有一些人熟悉的港剧主题曲《再与天比高 》和《京华春梦》,令人倍增亲切感。泰国片绝对不容小觑,它们的创作题材不止有新意而且制作认真,我也是从那时开始慢慢留意起泰国电影的。

这曾是我在电脑上用了很多年的视窗墙纸,一直都不舍得换下来。。。



老公常常会出奇不意的问我一些问题。那天看他电脑里播放着泰国电影,就随口问问,然后不知怎样就聊起了这部我们曾经一起看过的《My Girl》,老公问我还记不记得我们是在哪家电影院看这部电影的,我还差点被考倒。。。还好没有答错,侥幸过关。

感觉上我们俩的男女身份好像对调了!一点没错,这就是我们家的对话。看起来好像很温柔婉约的我其实是比较率直理性、脾气比较火爆、神经比较粗的那个;而看起来粗枝大叶的爸爸反而常常是那个感性而心思比较细腻的。所以请不要怪我我常常会对什么第一次约会、牵手、或者曾经在哪儿或和某某经历过什么等等的的小细节答不上话,最怕被考问这款问题,很庆幸我不是男生!不过我有一样比较在行的就是记日期,什么生日、周年纪念啦大多数还难不倒我!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