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痛并感恩着。。。

昨天就像是经历了一场恶梦那揪心的痛让我仿佛沉睡已久的身心苏醒般。。。

还好总算安然地度过了,谢谢老公和宝宝在傍为给我爱的鼓励!

没想到我就这样在毫无预警无法抗议的情况下被宰割了!也许是不喜欢那种把自己摆在占板上任人摆布的滋味吧,见牙医其实是我人生的一大避忌,要不是。。。。。。我决不会轻易投降的。

从上星期起就被牙疼折腾了好几天,之前还一度猜想会不会是在长智慧牙?可是想起两年前既是在我动身飞来德国时,就因为当时怀疑自己长了第四颗智慧牙结果还被医生嘲笑一番说:“小姐你已经没有智慧牙了,全部都已经被拔除了,你只不过是牙龈/牙肉发炎,我开些消炎药给你就没事了”虽然我印象中只是拔除了三颗,但是无奈那牙医是我从小到大拜会的,因为相信他的医术,所以对他说的话也不容质疑。

经历了那次尴尬的事件后,这回我便把长智慧牙的可能性排除了,心想应该也只是发发热气造成牙龈肿痛吧,或许心里面也很害怕不想发生的事情会成真所以迟迟不敢正视这疼痛。直到星期一早痛楚难忍伸手触摸了那折腾了我一星期的部位,才隐约发现智慧牙早已悄悄萌出了只不过因为牙床小,它其实是被压抑着隐藏在牙肉底层的。

老公知道后立即帮我向牙医预约,星期二去了趟牙医确定这回真的是长了智齿,而医生也很严肃的告之必需尽快实施智齿拔除手术。医生将我推荐到施行较大型口腔手术的综合口腔科诊所那儿,很顺利的不需要再拖延因为医生在第二天就有空档,以德国一般的水准,我心想医生应该会先为我检察确认或照个X光之类的才会另行安排手术日期吧。。。那里知道护士昨天已到诊所,护士为我安排照了X光后,等了还不到5分钟的时间医生为我检验后就很轻松自在的说就今天吧,虽然我的口腔还有些许发炎,可是医生还蛮有信心的说应该没有问题的,但是他也声明如果他没法在今天顺利拔除那顽固的智齿的话我就得再多等一星期才回来复诊,心里顿时千刀万剐心想要是不成功那我不就得白白碍上那几针!但长痛不如短痛,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也只好乖乖面对现实了。

整个术程除去上麻醉药的时间大约还不到15分钟的过程,但我都是紧闭双眼的因为我实在很害怕看到医生动刀的情形。感觉医生的双手离开我的口腔后,我才慢慢睁开眼睛回到现实,而心里压根儿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直到老公对我说好了解决咯!我还问他医生真的为我动刀了吗?哈哈。。。

天啊!没想到我终究还是难逃这一劫。之前听过好些朋友在拔除智齿时遭受的痛苦时我总是感到很庆幸,因为我的前三颗智齿并没有给我太大的问题,只是因为牙床小无法容纳它们所以必须拔除,但都只在碍了一针的情况下就解决了事,也不怎么需要善后处理,所以从来都不知道世上竟有这种这么磨人的痛楚。原来除了怀孕生子之外还有比那更加令人疼痛的!我自认能接受疼痛的极限还算是满强的,因为生产时的阵痛我都能够忍受下来不施打无痛分娩剂,没想到我这回却彻底地败给了牙痛。

昨天从牙医哪儿回到家麻醉药还在发生作用并没有多大的痛楚感,打点好宝宝在他午睡时我趁机也小休片刻闭目养神,谁知道休息了一阵子睁开眼睛后我整个人就好像无法动旦似的,正确的说来应该是那半边刚刚被牙医划过一刀的脸庞有如千斤重一般,无法好好吞咽更无法张大嘴巴开口说话,那种痛楚感不能言喻而当时的我竟然情不自禁地落下眼泪。这种撕心裂肺的痛让我毫无抵挡的能耐,真的瓦解了,眼泪也缺堤了。。。也或许我的勇气已经在生产时都消耗掉了。。。呵呵呵!

当时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赶快联络老公看他能否提早下班待我照顾宝宝。当了妈妈之后特别是在这里举目无亲,最最担心的就是自己不能病倒,因为一旦病倒了就无法好好照顾宝宝还要连累老公影响他的工作。。。老公放工回到家后我不自地撒娇告诉他不晓得为什么我很想放声大哭,或许是疼痛难奈,那一刻的我突然觉得自己脆弱。。。老公后来才把我训了一顿怪我竟是忍痛不服用止痛药,虽然知道服用止痛药只会对母乳造成很微量的影响,但我还是希望能尽量避免。。。

这真是个多事的秋天。。。话虽如此但是我心里面其实却很感恩,还好这是个迟来的意外!感谢“它”并没有在我怀孕期间或刚生产后立即来报道,要不然一定雪上加霜!!

一星期后还得再次回到牙医那儿为伤口拆线,希望一切顺利早日康复! 

注:在德国那些普遍执业的牙医和施行较大型口腔手术的牙医是有分别的,再次证明了德国人的严谨!

4 則留言:

  1. 哈哈!你拔智慧牙的经历还蛮搞笑的。祝你一切顺利早日康复哦!但这次终于把最后一颗解决了,以后就不会有这痛楚了。=)

    回覆刪除
  2. 差点没有被你的标题吓死,哈哈。。。标题拟的好呢,吸引人往下读:D

    呵呵,我现在也很怕看牙医,因为牙齿敏感,只要稍微碰到水或冰块就酸痛不已,唉。。。。

    加油加油,没事就好:)

    丹 上

    回覆刪除
  3. 谢谢你的分享!看得我心惊胆跳呢。我一直以为没有什么是比生产的痛来得更痛了。还好你现在也没事了。如果以后我有类似情况,我想我会用止痛药。><"

    回覆刪除
  4. Ivan 别笑我啦人家是真的很怕的。。。哈哈!总算雨过天晴了! 从面子书上获知了你外公过世的消息,希望你已走出伤悲,要坚强哦!

    丹,谢谢你!现在伤口已经不痛了,一把年纪还要承受这种长牙拔牙的痛还真是很磨人的叻!你也是要好好照顾你的牙儿们;)

    小老鼠,我最后在老公的“威逼”下,也半推半就的腹下了一颗止痛药啦!实在是太折腾了,但是也可能是我原本就有恐惧的心态所以才会痛上加痛,别被我的经历吓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