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写在德国的冬季末与春季初

带着既兴奋又复杂的心情,我又来到德国了. 这并非是我初次来到这个看似冰冷又严肃的国度。但,这一次 -- 将是捷然不同的体验, 因为我即将成为全职家庭‘煮’妇!听起来还真有点儿难以置信!

这已经是我来到德国的第四周了,熟悉又陌生的德语,不一样的季节与气候,不同的人文环境,食物等等。。。也许是我的鸵鸟心态,一直不愿去面对那摆在面前的事实,还好似认为自己是来这儿短期旅游,很快就会回家呢。还好有老公在身边,不断鼓励与支持我, 还让我无理取闹地发脾气埋怨。。。哈哈, 想来他也挺可怜,本来好好的单身生活不过,偏要我过来团聚, 说不定他现在已经按自感到后悔。哈哈! 太迟咯,我已经决定留下来好好享受生活,也下定决心要把那难搞得德语学好。

这是我第一次通过部落格剖白自己的心情记事,就好像初恋般,有着难掩的紧张。。却又急着想跟大家分享我在这里的生活点滴。

春天的朝气越来越蓬勃了, 看我家对面那像似樱花的树,已经悄然地绽放了!两个星期前同样的景点所摄下的还是枯树一颗呢。。

待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