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记头一遭看病史

自从来到这儿我那不听话的鼻子就没好好呼吸过。 由于天气干燥的问题,平常都有些许鼻塞问题的我,恼人的问题比平常还严重, 而且鼻子还常带血丝,晚上也没法好好入眠。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老公帮我与耳鼻喉医师预约了门诊。注:在德国看医生可是得先预约的!

老公说这边人手都有张医药保险卡,每一季头一遭看病缴了费用之后, 接下来如有需要再赴诊就不必再缴费了,但要是看牙医或其他专科就需另外缴费。

到了诊所挂了号,缴了门诊费,我们等了大约十五分钟后,就到我了。出乎我预料之外,原来这儿大多数的医生都不会说英语!所以我毫无准备,还好我带了翻译员. 哈哈...老公也为这次的预约上网查了有关病症的术语,才能够更好地与医生沟通。 

医生很仔细的检查了我的耳鼻喉,并向我老公询问了我的病症,然后再做了非常详尽的解释。 可想而知,我们就这样在诊室里呆了将近半小时之久!!很可惜的是我还没办法完全听明白他的解说,只能靠老公逐一为我翻译。

医生开了药之后,我们就到隔壁的药行买药去了。 注:这儿的医生只负责看病和开药方,所以必须自己另外再掏腰包买药。 

  
我的医药与门诊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