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珠式咕噜肉

下厨时间到!今天心血来潮, 想煮一道比较特别的菜。。。要不然老公可能很快就要绝食抗议了,哈哈哈。。。因为我来来去去就只会煮那几道普通的小菜 (",)

有个比自己还会烧菜的老公,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先别羡慕, 因为你们是无法了解个中滋味的!嗨。。。难道你没听说过会下厨的人通常嘴都比较叼,对食物也相对地较挑剔吗?所以我的 “煮妇”生涯可是不易为的!

今天要尝试烹煮的就是咕噜肉。 这是老公的拿手好菜之一, 也是我自己挺喜欢的一道菜, 它味带酸甜又开胃 :)。 食谱都是我平日观摩和从网上搜索再自己改进的,网上的食谱对于佐料大都只说适量,没说分量,哈哈。。。所以只能凭感觉行事。


主料:猪肉 ; 配料:大葱、蒜、青红椒、菠萝(黄梨)、葱段

酱汁:盐、白糖、番茄酱、白醋、辣酱油

其他:芝麻,鸡蛋液,面粉(应该用淀粉/玉蜀黍粉,须到亚洲超市买,所以我们通常都用面粉替代)

烹制方法:

1。将切好的肉用适量糖,盐,胡椒粉,绍兴酒,干面粉腌制大约半小时左右

2。腌好的肉在下油锅前用少许鸡蛋液拌匀,再沾上干面粉。肉块炸至金黄色后即可捞起。

3。爆香葱蒜、葱段后,加入菠萝和预先调配好的酱汁, 然后勾个芡, 最后再加入青红椒及之前炸好的肉略番炒,即可上碟。 可依个人喜好,撒上爆香的芝麻。

适量 -适合食材与个人口味的分量:)



老公说有点卖相,食评就不在这儿写了 -_-


咕噜肉须经油炸,为了避免燥热,我同时也弄了一道海带丝凉拌。 这就是我俩的晚餐了。

5 則留言:

  1. 食评我应该可以猜得出。。。
    味道应该不错~只是肉太硬。。。
    是不是觉得很神奇为什么我没有吃就知道?:P
    应该买有肥肉的Schweinebauch(猪腩肉/五花肉/三层肉)。。。
    你买的这个是Gulasch肉。很硬的,他们用来炖汤炖很久才会软。。。
    http://3pgoround.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20.html
    这个是你老公弄的,卖相都还没有你的好看,哈哈哈。。。继续加油~

    回覆刪除
  2. 哈哈。。。牛魔王普普还真是神机妙算 :)

    谢谢你的鼓励, 我会继续努力!!

    回覆刪除
  3. 欢迎加入德国主妇行列!哈哈~
    我是从Eric的Multiple溜过来的.:)
    我来德国一年四个月,和我先生住在慕尼黑.
    很高兴在德国又多一位大马朋友了!嘿嘿~

    回覆刪除
  4. zhu,

    又是改衣服﹑又煮出那麼有賣像的兩道菜﹐看來你的全職家庭煮婦的潛質已經顯露無疑了﹐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5. 小老鼠,谢谢你的光临和留言。 听Eric提起过你, 知道你和大老鼠刚搬到慕尼黑,希望很快有机会能和你们见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