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不可能的任务

任务1:

房间那幅深红色的窗帘, 其实是在几经挣扎的情况下才诞生的。我们找了好多个地方才找到喜欢的布料和颜色, 当然还有合理的价钱啦。。哈哈。



缝制窗帘幕后的主脑就是大恶魔, 而我还真的是毫无头绪,所以迟迟都不愿动工。但最后还是没办法。。哈哈, 结果老公在无可奈何下主动负责帮我量窗帘布和窗的尺寸并计算在窗帘布上打折的距离,猜猜我们用了什么一劳永逸的传统方式来打折? (下回自有分晓。。嘻嘻)





任务2:
老公在这儿买的衬衫大都是符合洋人比较巨型的身形而缝制, 所以同样的衬衫尺码,袖子通常都比亚洲买的来得长。为了善加利用那台万能小缝纫机, 开始要我改短所有衬衫过长的袖口。。 真可恶!!

变装过程如下:


先把过长的袖口拆了


量好尺寸后,就可以动工了。



来到这儿才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万能“煮”妇!? 人总是要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发挥极限。虽然缝纫并非我的专长, 成品也有点粗制滥造, 但还是有小小的成就感 :)

现在你们知道我不上班的日子是怎么打发的吧!!

2 則留言:

  1. 感觉全制主妇还蛮忙的,你的老公好像老板,会吩咐你必须完成的工作,只不过应该不需要什么deadline和上班时间吧,主妇生活过得挺充实的!
    我最近和学生相处得很愉快,学生开始把我当成朋友来聊天和分享心情,他们超口爱的。佩雯

    回覆刪除
  2. 很高兴听到你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 相信你一定会越来越爱他们 :) 好好享受你的教书生涯!我也会继续分享我的主妇日记。。呵呵

    回覆刪除